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租車行程(有名額限制)請在星期五晚8點前報名,逾時報名一律列為侯補星期六晚8點後上網查看是否錄取(報名≠錄取)
租車行程的取消報名,請在行程出發當週的星期一晚8點前完成,謝謝合作!
開放行程的報名及取消,請在行程出發當週的星期一晚8點前完成,謝謝合作!(請參考報名須知)
難度指數 1:老少皆宜 2:略有上下坡 3:階梯多或需攀繩 4:有陡坡或行走時間長 5:行程遠、難且費體力

草嶺二日遊

先說說小弟為何不敢發表文章了:
1.看過本部落格其他鶴友的作品,豈是讚、優、嘆為觀止所能形容,就如同博士班之於小弟托兒所程度。所以....

2.個人體弱,即便是簡單出遊我都覺得像行軍打仗般,除了身體的不適(腿腰都酸痛)、小弟自己行程打折、心情更是緊繃的,哪有辦法好好體驗跟享受。所以....。

3.實因小弟才疏學淺,腹笥甚儉,IQ又低(負二),啥也記不住啊!怎麼寫?
2015.05.12
一早,見到多位老鶴友們,大家都很開心。對久未參加的我而言卻有更多的新朋友,只是小弟生性內向、膽怯、羞澀,除非是很多天的旅遊才有可能會有交流吧!車上進益大哥傳授了養生保健之道,因為聽起來尚屬簡易可行,當下就決定要試行一段時間。



 
坐了好長時間的車,來到了台大熱帶雨林實驗場管理處(嗎?)。有些步道兩旁滿佈木屑,有一種特殊香氣,夾雜著微微涼意,清新怡人,立馬就覺得很舒服。只是他標示的很多植物樹木,我是從未聽聞,也許李博士會知道多一些吧!
因為車上聽了好多次好多次要吃地瓜(催眠?洗腦?),在午餐在未開動前,我就已忍不住先對飯上的地瓜展開了強烈攻勢。也不知是否起太早,還是太好吃,不知覺中已是12分飽(雖然車上已吃2筍包1香蕉),進益大哥真是對不住你的七分飽啊!
 
下午好像有一段是輕鬆的幽情谷步道,看到了博士介紹的"壺穴"(狐穴?蝠穴),好像是大石上有一凹區,形狀略似壺有著積水。步道不長,約莫半小時就走完了,接著我們轉往九二一國家地震紀念地,由阿元(綠原飯店經理)解說草嶺某些山是如何遭受地震走山移位,又遭八八再次摧殘。又有包含3個景點山嶺是如何在一瞬間飄移到嘉義的,我想可否請愚公把它們再移回來吧!因為我還沒欣賞過他的原貌呢。總之,請老天爺幫忙,護佑台灣,不要再有大災難了。
再來是峭壁雄風,只見鶴友們個個都是攀岩高手,我卻手腳發抖。光是用看的,就嚇得滿身大汗,在往下的三分之一處腿已軟,手抖個不停,我覺得自己隨時有可能滾下去,無奈只好折返了。但是一大群的鶴友們身手矯健越困難臉上卻越顯得意,連拍照都還能一手拉繩的阿帕契姿,佩服佩服。
接著去阿元的店,喝了苦茶油,嚐了苦茶油炒雞肉,外加地瓜葉。個人覺得不錯吃,之前在車上又被強灌其優點,可以養生保健甚至有療效,所以我的撒欽摳就換成了它。可惜的是當地芭蕉也都15元一斤我卻沒有買。

接著到了綠原飯店,肚子還飽飽的又要吃了,所以我們這桌的雞湯,湯喝乾了,整隻全雞還在。飯後學著大家慢走散步3000步助消化,最重要的事是叔德姊,別忘了我請你幫的忙呦!(全宇宙只能天地妳我知歐),不是只記得有看到火金姑歐。此時聽到飯店年輕朋友彈吉他,一時性起跟他們借來玩玩交流交流,正彈著學吉他人都一定要學的,"愛的羅曼史",此時坤哥經過說我用這個又騙了多少女孩呀,我說坤哥啊坤哥,我只知道"真誠"不知道甚麼是騙。所以你的國標啊、瑜珈啊我就更用不上囉!呵呵! 因為筋骨痠痛,我去SPA池泡泡,燒烤室烤烤,躺在此地特有的冷泉加熱露天池,乃一大享受也。之後去卡拉OK間,見到的幾位都是高手,幾乎沒有甚麼歌曲是他們不會的。其實我是為了嚐嚐米粉湯,嘴饞唄。晚間在硬硬的床墊上輾轉至少有三四個鐘頭吧,才勉強入睡。
2015.05.13
早上起來本想去草嶺國小參觀一番,誰知打開門進益大哥已摘了好多川七,還分了我一袋,真是感謝。所以就動起了摘川七的念頭,怎知國小沒去成,川也沒七到,時間也不見了,殘念。只得早餐去也,蘿蔔干炒蛋、青菜、肉鬆等,又是好多碗地瓜稀飯下肚。之後去了甚麼步道不記得了,只記得途中經雲嘉分界線,對我這個不分西東北南,地理全殘的人來說沒差,即便是雲、嘉、南投我也搞不清誰是誰,哪兒是哪兒的。之後阿元又帶我們去一處有機會看到南投嘉義還是台南甚麼的,只可惜雲層多了些,只有朦朧的一點點,該不會是PM2.5害的吧!
再來,有一大段是森林步道,大家都說更勝於溪頭杉林溪,那芬多精自是不在話下了。近出口處俊治哥發現野草莓,還好我手腳快,搶得數枚解饞。之後通往五元二角亭,聽阿元說是3(角)腳、4...9再加一(圓)元,統稱五元二角,只是有點失修。在此途中博士指點一位鶴友摘了好幾支筍,我要說博士偏心了,雖然我腰痛、筋骨痛,但免錢的是我最大動力,終於這次博士發現的最大一支,我當然不讓的拚了老命小命、用盡吃奶的力量,好容易把它左搖右晃的擰下來,我的腰好像也因此扭得更傷了。感謝美華姊為我跟這個戰利品拍照留念,總算心裡有種小確幸的感覺。不過每每在我說身體有三高,筋骨酸痛等,東源哥、王老師都一針見血的指出 "你的病只有一樣,就是懶惰",要多運動就沒這些問題了。

在回飯店途中我們的車也許鬧脾氣,突然就不動了,我們下來走了一小段,讓我想起數年前有一次宜蘭之旅我們男生還合力推遊覽車發動呢。也因這樣,途步中讓我認識了樹蕃茄,聽說成熟後可吃但還是不怎麼好吃就是了。還不到12:00又是午餐,吃了什麼我已記不得,反正就是飽飽的。
下午約莫2:10我們到達紫南宮,為啥這次看時間,因為阿香說3:00要上車。當然不可錯過的是七星級廁所,屋頂有點像冬筍造型,內部簡約、清潔,還有一小噴水池。之後我簡單參拜一下,請神明能保我平安、健康、發大財,但並沒有借發財金,如果哪天要用上,我會知道要來紫南宮的。大家買了好多東西,有水果、青菜、瓜類。才上車心又涼了一半,聽說筋骨不好的人香蕉、鳳梨、芒果不要吃,那夏天我只有西瓜囉。

經過一小段塞車後,我們抵達中壢一餐廳,又是狂吃一頓,還有烈酒一小杯,真是酒足又飯飽。最後要感謝本次參與行程的所有朋友,及幕後工作者。我是在東門下車,騎U-BIKE回到了溫暖的家。
彭啟善 2015.05.14
後記:2015.05.14
我的戰利品已煮筍子雞湯,真甘甜好喝。川七我用類老闆娘地瓜葉炒法,薑片、苦茶油爆香後川七含水入鍋至菜葉變色連菜帶薑及湯全入肚。太好吃了,我要給自己一個"讚"! 也要給阿香一個"GOOD"。

4 則留言:

  1. 怎麼辦 ?我都忘了,你卻又提醒我,害我要煩惱一陣子,真不該跟你一起散步 ! 106

    回覆刪除
  2. 雖然他說,什麼都記得不清不楚, 胡里胡塗跟著玩了兩天一夜, 但卻寫了篇有趣又另類的遊記,
    隨著文章段落, 我哈哈大笑! .....的確! 什麼都記得模模糊糊, 但, 快樂的氣氛卻在通篇文章中讓人記住了!

    回覆刪除
  3. 彭兄太客氣了,反正鶴友有福氣一起享受您的文章之樂,以後請多多參加便是,感謝。14號

    回覆刪除
  4. 是嘛!雖說通篇模模糊糊但快樂趣味洋溢,很讚的啦!以後多來跟哥哥姐姐們一起趴趴走保證腰痠筋骨痛不藥而癒。
    多時不見小彭顯見得多些成熟又帥氣囉!多出來大自然運動心曠神怡強身兼減重,爾後讓美華姊幫你拍照PO網徵婚如何?

    回覆刪除

★ 留言小提醒 ★
================================================================
◎欲留言而無Google帳號者,可在下拉選項中選擇 "
名稱/網址" 來留言
◎名稱請填入閒雲野鶴的學號,網址可空白,再按底下繼續,即可留言
◎不留姓名或學號的留言一律
刪除(請照前二點方式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