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租車行程(有名額限制)請在星期五晚8點前報名,逾時報名一律列為侯補星期六晚8點後上網查看是否錄取(報名≠錄取)
租車行程的取消報名,請在行程出發當週的星期一晚8點前完成,謝謝合作!
開放行程的報名及取消,請在行程出發當週的星期一晚8點前完成,謝謝合作!(請參考報名須知)
難度指數 1:老少皆宜 2:略有上下坡 3:階梯多或需攀繩 4:有陡坡或行走時間長 5:行程遠、難且費體力

搞大肚子,怎麼善後?


閒雲野鶴旅遊日記:2011年9月21日
旅遊地點:宜蘭大學礁溪農場+望龍埤
        參加人數:42人


閒雲野鶴旅遊日記:2011年9月28日
旅遊地點:內湖內溝溪生態園區+慶生
        參加人數:62人
         
                                 
有鶴友說,標題要聳動才有人氣,管他內容如何,至少點擊率會高一點。 921 + 928 合集
921
一行人是從大門旁的夾縫魚貫而入宜蘭大學實驗林場的,今天沒有風,感覺好悶熱,沒走多久就宣告全身濕透,安隆同學建議我用"我的衣服已淚流滿面"來表述,一聽就知道他是文章高手呀,請版主多給他關愛的眼神吧。我們的同學中有一位是現代原始人,她說她都不用網路(╯◇╰),當然也沒閱讀過我寫的文章囉(⊙o⊙),你猜得出是哪位嗎?



途經一彎道看到結著果實的芭樂樹,我當然不放過的摘了一顆,之
後有同學問我味道如何,我說有點澀,淑華放大音量道:"小彭說它有點色",是嗎?有一點澀絕對不是我,我是有"特色"的。午餐我們在快炒店,每桌幾乎都超點,口味略重,但很下飯,我想這就是搞大肚子的第一步。再來是咖啡蛋糕店,美華姐請我吃了一杯提拉米蘇,還真是好吃,這是把肚子搞大的第二步。


下午轉往望龍埤,沿著湖邊好多植物、花朵,只見同學們一直問博士這是什麼,那是什麼,我也很專注的聽著,卻偏偏都記不住。我獨自穿過九彎18拐木橋,到達湖中央小涼亭,頗有遠離喧囂城市的那份寧靜。此時我看到一尾小魚竄出水面激起一陣漣漪,而後逐漸模糊散去,這一瞬間好似貼到我心一般,任何事我都是以"希望"為圓心,但卻都只能畫出斷斷續續的弧,怎麼也連不成圓,真的好累。





離開"花田村",就直奔山頂會館,因為時間尚早,大夥就在旁邊民宿聊天。也有同學問了價錢等等的,準備再度光臨。之後我們進入會館二樓餐廳,此時覺得肚子還飽飽的,怎麼又要晚餐了。即使是如此還是盡可能的吃到撐,算算這應是搞大肚子之第三步吧!餐後前往觀景樓,欣賞宜蘭市夜景,擁有單眼相機的同學們趁此時機研究拍攝夜景光圈快門等等之最佳搭配。閒著也是閒著,有幾位同學就地練起了太極是37式還是38式,有模有樣。他們說JPD同學已是老師級,打完後通體舒暢,炁(ㄑㄧˋ)行全身,老師啊請你直接幫我灌頂,打通任督二脈好不?
最後要上遊覽車時,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它發不動了,不知是否電瓶老舊還是甚麼的,總之司機先生要大家幫忙推車。我們隊約莫10來位同學在123的口號下,使出吃奶的力氣,終於緩緩推動了它,在到達一定速度,司機適時打檔總算點著火,大夥一陣歡乎,可以踏上回家之路了。在車上憲明同學說吉元同學安排的行程,專門負責把大夥肚子搞大,之後再由俊志同學來善後。問題是我的肚子好像不斷被搞大,卻沒法善後了呀!


928
今天是慶生會,在南寮公車站集合處,坤哥展示了他的絲路照片,騎乘駱駝的幾張確實很吸引人,只是參加的人都說絲路之旅最令人感覺不方便的就是"方便"之事。要出發了雨勢稍大,大夥都撐起雨傘,只有我沒有,有同學問為什麼不撐?我說因為我的雨傘是名牌限量紀念版,很名貴的,人可以淋濕,傘卻不能碰到水。



沿著溪流不多時就到達內溝溪生態館,熱心的志工朋友們幫我們介紹內溝溪地理環境,成形原因,早期手工編織的謝籃等。隨後上樓觀賞此溪周邊各式生態影片,誰說螳臂擋車不自量力,有小螳螂張牙舞爪,嚇退比他身形大上好多好多的一隻鳥。再接著帶領大家環館一周,介紹一些植物,其中有一岩壁好多長長細紋,還有銹斑,據說是飽含礦物的原因。此次有幾位同學真的好久好久不見,像恒淑同學花了幾個月赴美自助旅遊;亞薇姐低沉磁性的聲音,以及像我視分數如浮雲,只有公開行程才參加的同學,借此版跟大家問聲好。 



再來就是把肚子搞大之第四彈--土雞城,我依然不改本性的大啖一場。聽說這次慶生會的禮品,都是婉華同學提供的,平常市面不易看到,非常特別。大家為壽星們唱生日快樂歌祝賀,壽星也各自發表感言,主要都是說有60多位朋友一起祝賀,確實是令人感動。之後切蛋糕,剛才的大餐已塞滿我的腸胃,此刻我不得不開啟我另一甜食之胃,才又吃了4盤的蛋糕,今天慶生至此圓滿結束。但我被搞大的肚子,誰負責?
彭啟善 100.9.29

1 則留言:

  1. 又看到小彭幽默詼諧的遊記,令人莞爾;人是很聒噪文筆卻是風趣,真是又扣分又加分!大家看看這標題「肚子搞大,誰來善後?」語不驚人死不休,我們這群年輕的中年人,要搞大肚子,別人我不知道,我是來不及了!據我觀察,小彭的肚子是來閒雲之前就大了,要自行負責,可不要賴我們隊上趴友哦!2-15

    回覆刪除

★ 留言小提醒 ★
================================================================
◎欲留言而無Google帳號者,可在下拉選項中選擇 "
名稱/網址" 來留言
◎名稱請填入閒雲野鶴的學號,網址可空白,再按底下繼續,即可留言
◎不留姓名或學號的留言一律
刪除(請照前二點方式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