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租車行程(有名額限制)請在星期五晚8點前報名,逾時報名一律列為侯補星期六晚8點後上網查看是否錄取(報名≠錄取)
租車行程的取消報名,請在行程出發當週的星期一晚8點前完成,謝謝合作!
開放行程的報名及取消,請在行程出發當週的星期一晚8點前完成,謝謝合作!(請參考報名須知)
難度指數 1:老少皆宜 2:略有上下坡 3:階梯多或需攀繩 4:有陡坡或行走時間長 5:行程遠、難且費體力

雜草碎石、喆娟夢


閒雲野鶴旅遊日記:2011年9月14日
           地點:三義三角山、長坑山
   一大早上車看到久未見面的好多同

學,得心情特好,阿綢姐果然遵守諾
言,馬五顆小籠包伺候,只是怎麼覺得好像煎比較香呢?幹嘛要換。接著又是
咖啡、樂的,不怪乎大家都覺得妳有大姐般的導風範。
也不知是誰說今天的行程只是走得遠點兒,然後就可以享受悠閒的下午茶,算是輕鬆健走。從三義慈惠宮開始,看到大夥護膝、手杖的像是行軍前整裝待發般,空氣中似乎凝結著一股肅殺之氣,心中隱約覺得好像不單純。果不其然才一開始仰角70度,兩旁雜草叢生的一小段陡升坡,令我的大腿肌肉瞬間收縮緊繃。此時我大喊彩雲姐啊等等我,小弟這就回車上找妳聊天吧,總算稀釋了自己一些忐忑的情緒。


走著走著隊伍竟然停滯不前,還在納悶怎回事,原來是需要手腳並用的陡降坡,看著有同學竟然備有防滑手套聽說是香奈兒還是GUCCI的,果然是登山老手。再看看我連袖套都沒,豈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不過還好在李博士的指揮下,雙手扶著繩索背對著往下,還算順利的完成此段。如果有錄影,反過來撥放應該是我往上輕易的攀爬陡坡成功吧!


沿途兩旁的茅草、雜草很多都超過我們身高,因為人跡罕至,它們也毫不客氣的佔據了我們行道。還記得篳路藍縷,以啟山林,荒煙漫草等詞句,以前是想像,今天卻有一番新的體悟,感嘆著前人披荊斬棘,揮汗如雨的景象,哦不,揮汗如雨前人看到我應該都自嘆弗如的。走著走著感到小碎石特別滑,逼著我的雙眼不得不緊盯著路面,哪有空觀賞周遭景物呀,深怕一失足成千..,今天都是這樣的路面反覆穿插的出現。中午也沒有適當休息處,大夥隨地找空位,吃著自備或關西休息站購買的飯糰等食物。顧姐啊!林老師班的學員是不是也都如此這般?還好寧馨同學貼心的準備了清涼拌洋蔥,大家都猛按""


途中有地標寫著3K+500,請問是啥意思啊?有人說是高度、有人說是距離,只有我比較單純,梭哈都拿了三張老K當然要加五百下注呀!你說呢?今天這樣的山路走了好多好多,常有文章中都寫甚麼生命中不可承受之重,我比較庸俗比較笨所以較難領會,不過我的膝蓋及雙腿此時真的有不可承受之體重,他們向我提出嚴重抗議及警告,東源哥本來還說要把我從軟腳名單除名,我跟他說萬萬不可,反而要把我放在超級重點保護之列,因為我真的步履蹣跚,一拐一拐的,自知如果再多走這樣山路500公尺,膝關節舊傷將會讓我無法動彈,還好就在此時看見水泥路面,總算鬆了一口氣。


"喆娟夢田",好一個唯美浪漫,詩情畫意般的名字,此時此刻就出現在眼前。""注音ㄊㄧㄝˇ,敏雄哥真有此字ㄝ。在此同學們都點自己喜愛的飲料、冰品,我反而都不想,也許真的是太累了吧,只想凝視遠方景物,放空發呆,享受著自我心田中那份片刻的寧謚。最後老闆大方的贈送蛋糕給大家甜甜嘴,期待再度光臨。至此踏上歸途,車上經由小雲同學我領悟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我應該去找到適合的護膝,及練習使用手杖之方法才是王道啊。
   彭啟善 100/09/15

1 則留言:

  1. 每一次參加活動,都是懷著感恩快樂的心情,相信主辦的大哥們,不知費盡多少心思,先去踏查地形,考量大家的體力,又擔心天氣變化…,謝謝您們精心安排,讓我們又度過一個快樂豐收的星期三!
    回應肉腳小彭,鶴友們是能屈能伸,非常有彈性,走休閒路線或挑戰路線都行,期待您要記得常練腳力,才能跟得上大家的腳步!2-15

    回覆刪除

★ 留言小提醒 ★
================================================================
◎欲留言而無Google帳號者,可在下拉選項中選擇 "
名稱/網址" 來留言
◎名稱請填入閒雲野鶴的學號,網址可空白,再按底下繼續,即可留言
◎不留姓名或學號的留言一律
刪除(請照前二點方式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