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租車行程(有名額限制)請在星期五晚8點前報名,逾時報名一律列為侯補星期六晚8點後上網查看是否錄取(報名≠錄取)
租車行程的取消報名,請在行程出發當週的星期一晚8點前完成,謝謝合作!
開放行程的報名及取消,請在行程出發當週的星期一晚8點前完成,謝謝合作!(請參考報名須知)
難度指數 1:老少皆宜 2:略有上下坡 3:階梯多或需攀繩 4:有陡坡或行走時間長 5:行程遠、難且費體力

私房步道,極緻景色,美哉-陽明山

        陽明山,在我的印象中就是花鐘(母校花中同音詞吧),花季、賞花的代名詞嘛,可是今天我嚐到了不同的詮釋。一早到達陽明山公車總站,就
聽憲明同學說馬祖遊的同學們因霧未能成行,而我們這兒可是陽光和曦,微風徐徐的呀。憲明同學邀你們趕來你們不來,看到標題你們後悔了吧!哈哈!

    9:00多在吉元隊長帶領下出發,走著走著就進入田埂步道區,接著到達好像是民宿吧,女同學對著不知名的花草,猛力讚賞著好美呀。我看到的卻是主人的魚池,心想要怎麼撈魚會比較省時省力啊。
        小憩片刻後,繼續前行,可是步道好像越來越狹窄,而且落葉滿滿,顯然人跡罕至,心中還在納悶,不會迷路了吧,哪知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第二停車場是也,真神奇。


   

再來往四角亭觀景台,看看四周的山巒,也不知是不是七星山、大屯山還是饅頭山的,管他反正青翠碧綠養眼就是了。頓時感覺身心舒暢,心情特輕鬆。在這裡的笑點就是婉華同學的被讓座,延伸出她的75歲問卷。然後再走著走著小徑不知不覺撞到大馬路,讓我又是一驚,原來是到了管理站。這裡也有笑點,那就是非美女,鄉平同學的相機會自動曝光,就在要補照下一張之時,我說看來這張又要曝光了,鏡頭內的女同學無不笑得東倒西歪,只可惜攝影師也跟著笑,不知補捉到那樣的畫面了沒。
    再來就是我的腿因為午餐,而要拼命擺動的時刻了。跟著隊伍往竹子湖方向前行,說天氣好嘛,也是熱得一蹋糊塗,雖是林間步道吧,我卻揮汗如雨。還得省著喝我的冰塊茶,不過一路上跟同學們聊天,偶而仰望藍天白雲綠蔭,倒也腿累心不累。
    玉瀧谷,我終於看到你了,一坐下就是白斬雞,竹筍湯、番薯湯的,也不知是因為太燥熱,還是怎麼的,竟然就飽了。本桌唯一吃光的一盤是牛蒡絲,原因是JPD同學的笑話,男同學們為了要一次三天所做出的自然反應吧!當然我也說了一個郭春海的笑話,以饗同學。飯後還有咖啡、茶甚麼的,有同學說午餐最值得的就是三合一咖啡了。本次健走有幾位同學我還不大認得,就像麗生同學吧,他說是麗水金生,麗水生不生金我不知道,但麗水街我倒是走過好多次了。

   
接著是青春嶺,雖是下坡階梯,卻非常陡峭,我的腿不自覺的抖動著,腳也軟了,如臨淵履冰般。所以我建議建個纜車吧,要不至少也裝個電扶梯甚麼的是吧。到了大屯瀑布,有些同學先行打道回府,我卻參加了溪水泡腳組,真的有小魚咬腳ㄝ。最後集合數一數,美珠同學說11人,實際是一打,難道是小學課本"怎麼少了一頭牛"的真實版?再來隊長帶著我們體驗橫嶺古道,夾道樹上淨是知了狂鳴,但此步道還真是有原始風味,正享受著以為此道可通往公車總站,隊長卻一聲令下掉頭,因為盡頭是北投啊,天哪?原來是在操練我已經蹣跚步履的腿,雖是如此,卻也享受了古道之美。
    之後再走了約10分鐘,出現了蓮花池,至此我才恍然大悟,真的要回到公車總站了,所以我說陽明山就如吉元同學家的後花園般,我還沒明白怎麼回事,就回到了起點。在等紅五時,秀卿同學要大家給隊長鼓掌感謝,我說我的雙手是在拍著,我的內心是吶喊著,我的雙腿卻是嚴重抗議著,你說這是....?
ps.
1.小弟實在不會寫景,文章讓你失望了,希望看到標題自行發揮想像,去體會囉
2.笑話部分實在好笑,看不懂的,你一定要問當事者,或有聽到的人或者下次碰到小弟時問我吧
彭起善====== 2011.6.23==   =3:09==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留言小提醒 ★
================================================================
◎.欲留言而無Google帳號者,可在下拉選項中選擇 "
名稱/網址" 來留言
◎名稱請填入閒雲野鶴的學號,網址可空白,再按底下繼續,即可留言
◎不留姓名或學號的留言一律刪除(請照前二點方式留言)
================================================================